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科研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的建设  学生工作  水文化之窗  校友风采 
概况
 概况 
 学术交流 
 学科建设 
 重点实验室 
 协同创新中心 
 技术研发中心 
 监测与防治平台 
 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 
 仪器设备及应用 
 成果及转化 
 创新团队 
 学术兼职 
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与科研>概况
概况

  上世纪70年代,成功研制了全国第一台模拟水资源开发的R—C电网络模拟机,并获得“全国科技大会奖”和“地矿部科技进步一等奖”。首次提出的“地下水数值模拟的不规则网络有限差分方法”、 “基岩蓄水构造理论”、 中国北方岩溶地下水的强径流带系统理论、“地下水实时模拟理论”等原创性的成果在地下水资源评价与管理、基岩山区找水中被广泛应用。近五年来承担国家课题9项,省部级课题15项,厅局级及横向课题若干,五年总到位研究经费1020万元。出版专著15部,在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90篇,其中2篇JCR收录、31篇被SCI、EI、ISTP收录。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

 

 

Copyright © 2022 (河北地质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050031 Powered By: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