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科研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的建设  学生工作  水文化之窗  校友风采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专题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正文

“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系列活动2
——水资源与环境学院“朋辈引领”讲座

水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18年11月23日在北校区图书馆401举办了以“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系列活动之“朋辈引领”——《访学老师言中外》为主题的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优秀教师高爱舫教授、团委书记王伟、2018级辅导员徐文丽以及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大一新生。

讲座中,高爱舫教授生动形象的介绍了她所接触到和感受到的美国大学的一些情况以及美国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实践活动状况,详细介绍了与专业相关的course project的内容,以此激发同学们对学习的渴望。除此之外,高爱舫教授还阐述自己的感悟并劝诫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不要浪费青春,更不能浑浑噩噩度过自己最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最后高爱舫教授以自身为例,给同学们讲述了水资源专业以及环境工程专业的就业前景,分析到如今这些专业前景正好,给同学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学好每一个学科,了解本专业的发展及就业方向,为自己的以后做好规划,并将规划落实于日常行动中。

此次“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系列活动之“朋辈引领”——《访学老师言中外》的成功举办,是对学校“仰山慕水”新生培育计划的积极响应,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学习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这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让迷茫的新生有了较为明确的方向,认清大学的意义,调动了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有利于加强水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学习风气建设,为我院在各方面进一步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22 (河北地质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050031 Powered By: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