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科研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的建设  学生工作  水文化之窗  校友风采 
通知
 通知 
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正文

河北地质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1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一、转出资格

凡符合《河北地质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规定的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均可提出转出申请。

二、转入资格

申请转入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包括水资源与环境学院院内转专业学生)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符合学校关于学生转专业的基本条件(见《河北地质大学全日制本科学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2.申请转入的学生必须主修过数学类相关基础课程,且成绩达到60分以上。

3.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等竞赛活动,对于在学校相关学科专业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可优先录取。

三、拟接收转专业学生规模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拟接收转入学生12人,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拟接收转入学生10人。环境工程专业拟接收转入学生8人,

1 拟接收专业学生规模列表

年级

专业

现有学生数/

拟接收学生数/

备注

2019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

76

6

院内学生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43

4

环境工程

54

4

2020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

52

6

全校学生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79

6

环境工程

56

4

四、拟接收转入学生考核选拔办法

水资源与环境学院根据学校规定,对提出转入申请学生的情况进行认真审核,组织符合转入资格的学生进行面试,面试内容主要包括:(1)对拟转入专业的熟悉程度;(2)学生自身兴趣和专长是否适宜拟转入专业的学习与发展;(3)逻辑与语言表达能力等。面试结束后,根据学校要求,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将在学院主页和学院公告栏对拟接收转入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对收到的异议进行处理。经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审核结果、公示网址等书面材料上报教务处备案。

五、申请转入学生需提交材料

1.《河北地质大学普通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2.《河北地质大学学生中文成绩单》(大学期间成绩单,需要签字盖章);

3.其他考核所需证明材料(如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的学术论文,国家奖获奖证书等)。

2021813

 

Copyright © 2022 (河北地质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050031 Powered By: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