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与科研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党的建设  学生工作  水文化之窗  校友风采 
通知
 通知 
通知
您的位置: 首页>通知>正文

一、复试学科专业

环境科学,环境工程,资源与环境(水文地质),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

二、复试时间、复试小组地点

1)复试时间:3209:00,每个考生复试时间为20分钟。

2)模拟测试时间:31914:30

3)复试小组地点:主楼542

三、资格审查的内容、提交时间、接收材料(电子版)的邮箱

1. 资格审查内容(材料的原件或扫描件、照片):

1)初试准考证;

2)大学成绩单(加盖公章,疫情期间无纸制版的出具教务系统导出的电子版成绩);

3)有效身份证(正反面);

4)应届生的学生证,往届生提供学历学位证;

5)学籍学历相关材料:

① 应届生:提供学信网出具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② 往届生:提供学信网出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③ 取得国外学历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6)《思想政治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表》(河北地质大学研究生学院官网下载),由工作(学习)单位或档案所在单位或街道办事处(无工作单位者)填写并加盖公章。

7)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需提供定向就业协议加盖公章。

2. 接受材料截止时间:202131818:00

3. 接收材料(电子版)的邮箱:lushuaij@163.com(鹿老师)。

四、复试方式及流程

1. 复试方式:网络远程复试。

学校端:各面试专家组集中面试。

考生端:复试场地要做到相对独立,环境要整洁、光线适宜、安静、无干扰、网络信号良好(严禁在培训机构),双机位(一个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个摄像头从考生侧后方成45度拍摄)。

2. 复试流程

资格审查-----网络测试-----网络远程复试

五、复试内容

学术学位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面试、英语听力和口语考核、综合素质面试,各部分分数、权重按学校统一规定。

1)专业课面试:考生先做简要自我介绍,然后采用题库随机抽取试题,考生在线叙述回答试题的形式。

2)英语听力和口语考核:采用教师与考生在线随机问答的形式。综合考察考生的英文日常沟通及学术交流能力。

3)综合素质面试:教师随机提问,学生叙述回答的形式。测试本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专业问题的能力,了解考生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掌握情况及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面试范围还涉及政治思想、政治态度、思想品德、学习/工作态度、诚实守信、身心健康等,本科阶段所学知识及毕业设计(论文)有关内容,突出对所学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的测试以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测试等。政治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对于存在问题的学生采取一票否决制。



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1317


 

Copyright © 2022 (河北地质大学)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 邮编:050031 Powered By:LUS.